据郴州发布消息,10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上,受省委、省委组织部委托,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宣布了省委任职决定:阚保勇同志任中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郴州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



易鹏飞说,阚保勇同志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历经多岗位锻炼,既熟悉经济、企业工作,又熟悉党务工作;善于谋划决策,综合能力强;作风过硬,原则性强,善于团结共事,凝心聚力,领导水平高。省委认为,阚保勇同志是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郴州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的合适人选。


易鹏飞说,省委对郴州市委副书记的任命,是省委根据中组部的统筹安排,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郴州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反复酝酿、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易鹏飞代表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阚保勇同志开展工作。


阚保勇说,这一次到郴州任职,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自己的素质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初心使命,勤勉服务为人民;要注重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敢担当;要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阚保勇表示,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考验,自己一定珍惜组织的培养,把组织的信任化为工作动力,把组织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据公开简历,阚保勇生于1973年6月,早期曾先后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中国铜铅锌集团公司工作,2000年调至中央企业工委组织部,先后任干部、副主任科员。


2003年,阚保勇调至国务院国资委,历任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2004年调至中国铝业公司,先后任人事部(老干部局)干部处副处长、处长。


2011年,阚保勇调任长沙有色冶金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年后,于2013年出任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5年,阚保勇重返中国铝业公司任人力资源部(老干部工作部)主任。2017年12月,中国铝业公司改制更名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阚保勇任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老干部工作部)主任,中铝大学副校长、中铝党校副校长。


据官网介绍,中铝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是目前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一大电解铝供应商,铜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是经国家相关部门备案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之一,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铅锌企业。集团资产总额超过6500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3500亿元,2008年以来连续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在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名录中,中铝集团排名第35位。


今年6月,时任郴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邹文辉调任常德市委副书记,后任常德市市长。


阚保勇简历


阚保勇同志,男,汉族,山东成武人,1973年6月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


1996年8月至1998年4月,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干部;


1998年4月至2000年12月,先后任中国铜铅锌集团公司筹备组、人事部干部;


2000年12月至2003年6月,先后任中央企业工委组织部干部、副主任科员;


2003年6月至2004年3月,先后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2004年3月至2011年3月,先后任中国铝业公司人事部(老干部局)干部处副处长、处长;


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长沙有色冶金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3年3月至2015年12月,任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5年12月至2018年2月,先后任中国铝业公司人力资源部(老干部工作部)主任、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老干部工作部)主任;


2018年2月至2020年10月,任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老干部工作部)主任,中铝大学副校长、中铝党校副校长;


2020年10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郴州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