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0月22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山东昌乐县政府在京举行“火山农八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这是中国首个基于火山概念的区域公用品牌。


昌乐县现存火山遗址84座,火山土壤给昌乐农产品带来难得的丰富营养。发布会上,昌乐县副县长郭雪梅宣布首批进入“火山农八鲜”品牌的农产品名单,包含西瓜、小米、西红柿、芋头、甜瓜、南瓜、花生、地瓜等。同时授权山东绿蔬配送公司、昌乐宝城瓜菜合作社等2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品牌使用单位。

 

图/主办方供图


“国外的火山概念农产品已非常成熟,全球知名葡萄酒、咖啡也基本出自火山产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苏军指出,农产品品牌需要坚实有力的品牌支撑点,“火山农八鲜”填补了我国缺乏火山农产品品牌的空白。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昌乐县将成立“火山农八鲜”品牌管理办公室,健全该品牌运营的各项管理制度,包括产品申报体系、授权体系、产品管理体系、商品流通体系等,形成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可追溯的品牌管理体系。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