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1月2日,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CEO孙洁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新一轮高管任命信息,晋升孙波为集团执行副总裁(EVP),并继续担任携程首席营销官(CMO);晋升熊星为集团国际执行副总裁(Global EVP)。


公开资料显示,孙波于2010年加入携程,2016年5月晋升为携程集团副总裁,是携程产品经理出身的CMO。携程方面称,孙波在目的地营销、商业化广告、营销商业智能、内容社区及用户产品方面等拥有良好业绩。此外,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孙波带领的团队在携程多个重要节点推出的旅游复兴V计划、BOSS直播等一系列项目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另外,熊星于2013年加入携程,负责机票业务的产品和技术研发,之后就任机票事业部CEO,全面负责机票事业部;2016年,熊星兼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及携程集团国际业务CEO,开拓了携程的海外市场;2019年开始管理商旅业务。


据携程披露,孙波接下来将会负责市场、PRGR、目的地及广告营销、内容社区、用户产品以及其他客户发展等相关工作。


今年10月29日,在携程召开的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宣布“深耕国内、心怀全球”的总体战略。深耕内容,将成为携程未来的重要布局,孙波在大会上代表携程发布了全新的“星河计划”。


孙波表示,携程将建设一个内容生产“大脑”,以及侧重运营的“工厂”,通过全新的模式赋能全行业合作伙伴,实现共同进化,并希望“携程不再只是预订工具,也能成为用户发现旅行灵感、发现特价,以及互动交流的平台”。未来,携程直播将进行平台化运营。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