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再起针对华为安全性问题的指责;华为海外发言人强硬表态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近日,美英两国再起针对华为公司的“安全性质疑”,对此,昨天华为公司外部事务副总裁威廉·普拉默在其邮件声明中发出“强硬”回应称,华为的中国身份导致其遭到了歧视和诽谤,如果拿不出证据,“就闭嘴”。

  美英再次指责华为存安全问题

  昨天美国前中央情报局主管迈克尔·海登在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采访时重提华为安全问题。他表示,自己相信华为在向中国政府提交信息。虽然他不确定所提交信息的具体内容,但他认为这些信息将至少涉及一些公司所参与建设的国外通信系统。

  同在昨天,英国政府也表示,将会严格审查华为设在英格兰南部的网络安全中心的运作情况,以确保国内电信网络的安全。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上月表示,华为参与英国电信网络的建设有可能会带来国家安全问题。

  华为称相关指责为分散民众注意力

  在被多次指责后,华为针对通讯设备的“安全问题”此次给出的回复态度强硬。

  其海外发言人普拉默表示,华为在美国和英国市场被要求进行额外的安全审查属于不公正待遇和区别对待。与此同时,普拉默在给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些人说他们掌握了对华为有一定威胁的证据?好吧,那就拿出来,要么就闭嘴。”

  普拉默表示:“这些毫无根据的观点我们已经听了很多年了,这根本就是政治作祟以及种族主义的企业诽谤,仅此而已。”

  昨天华为公司也发出声明称,“这些未经证实的、老套的诋毁只会分散人们对于这个现实问题的关注,我们认为如何应对不论是行业内还是其他领域的间谍行为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严肃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