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 CEO在此前一天回应收购传闻称,“已拿到有分量的投资意向”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 吴立湘)8月14日,针对有传闻称,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4亿美元联合收购PPTV的消息,阿里巴巴、PPTV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已从知名VC(风投)处获得消息,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4亿美元联合收购了PPTV,交易已基本完成。联合收购PPTV的交易细节还不清楚。报道称,一方面由于阿里巴巴不愿意出那么多现金,湖南卫视做了补充,另一方面PPTV也一直在和湖南卫视接触,最终达成的交易结果就是阿里巴巴和湖南卫视联合收购。

  对于上述市场传闻,阿里巴巴、PPTV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湖南卫视方面,记者未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8月13日,PPTV CEO陶闯曾在互联网大会回应收购传闻,称从年初就开始的本轮融资仍在进行中,“已拿到有分量的投资意向”,并且依然倾向于“独立发展”。另有知情人士称,PPTV将在下周召开发布会,或与此桩收购案有关。

  今年5月7日,百度宣布以3.7亿美元通过旗下爱奇艺将PPS纳入麾下的同时,另一则有关PPTV寻求出售的消息也在业内流传,接盘者名单中搜狐、阿里、苏宁等巨头均曾出现。

  6月底,业内消息显示,双方谈判进入停滞状态。据视频行业人士称,当时的情形是:搜狐没说收购,也没说不收购,暂时搁置了。“后来搜狐CEO张朝阳亲自出山,兼任搜狐视频CEO也是要大力做好自家视频的信号。”上述人士称,核心原因可能是估值太高,此外,双方对收购后PPTV的控制权有争议。

  公开数据显示,PPTV于2011年获得软银2.5亿美元投资,占股35%。即当时的PPTV估值超过了7亿美元。若媒体报道所称的“4亿美元”属实,可能并非全资收购,也有可能其估值已经大幅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