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起诉对方不正当竞争,分别索赔5100万元和4500万元

  搜狗与360关于“拦截搜狗浏览器”的口水仗升级。搜狗公司昨晚宣布,已向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360不正当竞争。同日,360也宣布已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搜狗的不正当竞争。

  搜狗指出,中秋节以来,360在未经用户同意情况下,直接将用户的默认浏览器从搜狗浏览器修改为360安全浏览器,并且用户发现后,很难重新设定。搜狗要求,360立即停止对原告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搜狗经济损失4500万元,以及承担因本案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50万元。

  昨天,360公司宣布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搜狗公司的不正当竞争,索赔5000万元;同时,向北京西城人民法院起诉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名誉侵权,索赔100万元。

  360认为,在腾讯宣布4.48亿美元投资搜狗几天后,搜狗以升级输入法和更新词库为由,大规模捆绑搜狗浏览器并诱导用户下载。

  360表示,360向用户提示搜狗的这种诱导和捆绑安装的行为,帮助用户主动进行浏览器修复,并恢复成用户原来使用的浏览器。在这一过程中,360完全尊重了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对外称为“篡改默认浏览器,用户主动设置恢复也不生效”,属严重的诋毁商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