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一则IPO将重启,发审会最快将于下周召开的传闻牵动市场神经,不过,昨日证监会一早“辟谣”,对此予以否认。

  据媒体报道,15日晚间,券商纷纷传出消息,市场关注的IPO终于有望再度重启,发审会最快将于下周召开。

  昨日,证监会在官方微博表示,证监会一直按照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的要求,正常推进首发申请审核工作。因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目前还没有召开首发企业的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证监会称,随着企业补充材料工作陆续完成,具备条件的企业将按照正常程序推进后续审核工作。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前五天,证监会将依规定发布会议公告,公布上会企业名单和会议日期等。

  截至上周五,已有28家企业因业绩不佳、股东变动、IPO等候时间太长等原因而主动撤单,不过仍有近680家企业在排队IPO。与此同时,新增初审企业名单已经连续18周未更新。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企业补充材料工作陆续完成,具备条件的企业将按照正常程序推进后续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