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日前,证监会修订首发审核工作流程并公示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流程中显示,鉴于已要求保荐机构建立公司内部问核机制,在首发企业审核过程中,不再设问核环节。

  自2012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实施首发审核工作流程和企业基本信息向社会公示,便于申请人和投资者明确预期,受到了广泛关注和社会监督。日前,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进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证监会公告[2013] 42号)(以下简称《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要求,中国证监会对首发申请审核流程重新进行梳理,并据此对每周向社会公布的曹发审核工作流程和企业基本信息表进行了修订。一是发行监管部在正式受理后即按程序安捧预先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会前,再按规定安排预先披露更新:二是鉴于已要求保荐机构建立公司内部问核机制,在首发企业审核过程中,不再设问核环节;三是将首发见面会安排在反馈会后召开,增强交流针对性,提高见面会效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发行审核工作的透明度,本次一并公示了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和企业基本信息。中国证监会内设机构和职能已做调整,今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及再融资申请的审核流程和企业基本信息将统发布。(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证监会:IPO首发企业审核不再设问核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