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常涛)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部的收购即将在本周五正式完成。昨天外媒报道称“诺基亚手机业务即将更名微软移动Oy(Microsoft Mobile Oy),诺基亚品牌将永远消失”。新京报记者向诺基亚(中国)相关工作人员求证,回应称“诺基亚品牌不会消失,网上消息是误传。”

  网传的诺基亚将更换的新名字“微软移动Oy”是微软在芬兰注册的一家公司,用来接收诺基亚的手机业务。

  记者针对以上问题采访微软方面,微软方面称“对此事没有任何回应”。

  诺基亚工作人员回应,诺基亚所有和手机相关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均已出售给微软,但其他业务如地图等不在收购之列。

  周五收购彻底完成以后,诺基亚手机业务部将成为微软硬件部门核心,但并不意味着诺基亚手机将更名,诺基亚品牌不会消失,消费者仍能看到诺基亚的标志。他还介绍,彻底收购以后,原诺基亚手机业务部的管理层将成为微软硬件部门的管理层,但具体信息要在25日公布。诺基亚手机销售、售后均不会发生改变。

  他介绍,未来诺基亚公司将还有NSN通讯设备、HERE地图和技术研发专利三大业务块,约占到诺基亚集团一半的营收。

  另据记者获悉,微软公司近日还与摩托罗拉公司签署了一项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为运行Android平台和Chrome OS操作系统的设备提供了微软专利组合的全球使用许可。

  去年9月,微软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基亚的Lumia和Asha品牌,以及诺基亚品牌的10年使用权。今年4月8日,诺基亚发布公告称,微软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交易获得了中国商务部的审批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