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教育让学习更有效

  近年来,在国家推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园网、多媒体教室等基础硬件设施已逐步完善,目前教育信息化开始从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向以应用和资源建设为主的阶段过渡。如何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完美融合?如何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大范围的推广与应用?如何从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1.0时代迭代为学生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自主、个性化学习的教育3.0时代?有着多年创新科技教育实践、定位于“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好未来教育集团为公立学校提供整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现阶段主推的互动课堂及后续一系列产品项目,将深入教学的三个阶段,在课前、课中、课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游戏化互动来实现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个性化效果。

  首先体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是互动课堂项目中的互动型教学课件部分。这一课件是由好未来通过长达4年的公立学校教师需求调研,由特级和高级教师审核,并由80万学员和全国范围内3000名老师检验使用的。目前,这一完全匹配教材、趣味教学、且可实现定制化的互动教学课件已经在武汉1007所公立学校试点,同时已经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相关教育主管领导试用好未来互动课堂课件后评价道,课件中动漫生动,视觉效果佳;故事有趣,儿歌有特色,显示了专业技术水平,是信息技术用于教学的最宝贵资源。

  通过试用,笔者也了解到互动型课件有三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其一,覆盖全部授课环节,内容完全符合新课标理念;其二,包含比较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将故事、游戏、教具、儿歌、Flash动画等技术手段充分融入课件中,课件内容呈现相对多元化、实用化、游戏化,教师可以利用互动课件实现与学生的适时互动,增强课堂生动性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三,教师可以自主添加任何教育素材,可以做出符合自己授课需要的课件,真正实现了教学课件的个性化。

  好未来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课件之外,更能体现个性化教学的互动课堂系统沉淀了好未来教育ICS智能教学系统的多年实战经验,ICS系统是利用科技化手段提升学习效率的变革,也是国内中小学课外培训机构中首个研发并投入使用的PAD学习端。通过基于ICS系统的互动课堂课件,教师可以针对每讲教学目标,安排学科工具、互动程序、视频、图片、Flash动画。互动课堂致力于帮助教师突破教学难点,提升备课效率,增强授课效果。

  作为聚焦“K12”领域并始终坚持“教学驱动”模式的好未来教育,坚持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用户口碑是主要的招生依靠,其创始人CEO及高管也多是教学出身,目前好未来专职教学研发团队近450人,常年在教研方面投入巨资。创立10余年来,好未来教育一直在积极促进科技互联网与教育融合,为孩子创造更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更美好的学习体验,在全国19个城市,有80余万学员走进好未来的课堂,另有30万学员通过网校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

  当民办教育机构走进公立学校,如何挖掘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实现和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好未来教育通过实践这一系列教育信息化项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科技服务教育。走出去,了解公立学校的需求;拉进来,与公立学校分享好未来教育的互动课堂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