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潘基文展示球技美拍截图。

  7月29日,联合国官方美拍就发布了潘基文休闲上篮的画面,与往日政要传播的无所不能的面向不同的是,潘基文并未投中,有意让粉丝感受大人物普通人的一面,这条美拍第一时间就被推荐到热门,并且短短2个小时,就收获数千点赞,让才发布第一条美拍的联合国官方账号一举收获破万粉丝。

  目前,美拍自身在微博上的话题阅读数超过百亿。美拍的火爆也说明了人们沟通方式的转变,由文字到图片再到视频,随着3G的普及以及4G时代的即将到来,原来限制视频的网络问题已经再不是障碍。视频便于记录丰富瞬间的优势就更加凸显,而像美拍这样同时满足出色成品效果与社交功能的App的走红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6月初,短视频应用美拍安卓版上线,并且相当隆重地在《新京报》头版“致歉”。

  短音频消息取代了文字短信后,短视频的概念正在慢慢发酵。而短视频时代社交平台的内容,也较文字、语音时代,有着更多的个人化特征。越是能释放人群这类特点的社交平台和内容,热度越是高。

  美拍上类似的内容也非常受关注,比如玉女派掌门人李小璐在美拍上跳社会摇,点赞数破5万,评论数近5千,美拍上不仅是公众人物展现自己另一面的MV热度极高,类似题材为普通人举办的活动也非常受关注,比如美拍发起的全民社会摇、神曲破恨南飞、屌丝女神,在微博上全部阅读数破亿。

  业内人士分析,美拍之所以能够在短视频社区中脱颖而出而,与美拍社区本身氛围及美拍活动本身鼓励用户释放个人不同的一面有关。

  它为用户们提供了直观的真我展现方式,这实际上是社交软件产品在用户体验维度的一次新跨越。开放式的平台设定,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即便是社会大咖们进驻其中,都以生活中最自然的一面示人,进一步给定了美拍平台的内容分享规则,那便是:去伪存真,秀出真我。

  像潘基文那样,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必须严谨严肃,而在美拍里,他可以不穿西装、不鞠躬握手、不必表情严肃,甚至可以犯错投不进球,以完全普通人的的样子呈现在大家面前,这是对用户心理的一次再挖掘,进一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每个人都有渴求被发现的一面,以美拍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势必要开辟个性化社交时代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