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8月1日下午,吴英代理人蔺文财的辩护律师王永杰以及吴英父亲吴永正辩护律师王常清,联合发布《政府公开申请书》,并已向东阳市市长朱建军发了快递。

  两位律师要求公开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副市长陈军是否涉及受贿问题的调查报告、调查组成员、调查过程及相关情况。同时,还要求被申请人公开查封和掌握的吴英及本色集团的财产清单及数额。

  7月23日,吴英6处房产被拍卖。同日,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对媒体表示,吴英曾向上级纪监部门举报东阳市副市长陈军涉嫌受贿,陈军曾“向吴英要了十几万”。

  7月26日,东阳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东阳发布”官方微博称,东阳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深入调查,并向吴英本人核实。现已确认,吴英案中,东阳市副市长陈军未涉及受贿问题。陈军已就吴英、蔺文财诬告一事向公安部门报案,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王永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官方微博未说明调查报告的具体情况。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予以澄清。因此,要求东阳市政府对此调查报告的具体内容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