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永芳)今日(7月1日)晚间,证监会连发三大重磅利好消息:A股交易结算收费标准下调;允许所有证券公司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

  今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

  之后,证监会再发声,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规定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净资本四倍,不符合的可以维持现有合约规模,但不再新增;允许券商在客户信用基础上,和客户商定展期次数;取消维持担保低于130%两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比例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

  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释放出来的资金预计能过万亿。

  今日沪指下跌223.52点,两市800只个股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