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广州举行的微信公开课活动上分享微信的四个价值观。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产品负责人张小龙在1月11日的“微信公开课”活动上意外亮相。他分四大方面阐释了微信的价值观,还透露将推出新的公众号形态:应用号。

  张小龙表示,希望存在一种新的公众号的形态,用户关注了一个公众号,就像安装了一个App一样。在平时这个号不会向用户发东西的,会很安静地存在那里,等用户需要的时候找到它就好了。他将其称之为“应用号”,是区别于订阅号和服务号的全新公众号形态。

  张小龙解释,App的推广成本实在是太高,公众号能够实现获得用户,并且获得的成本和传播的速度会更好一些。“我自己也是很多年的程序员,我们觉得2016年应该做一些事情,面向开发的团体。”至于应用号推出的时间表,他并未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可能是超级App+WebApp的天下,目前尚无胜任Web App分发角色的产品出现。可以期待微信杀入后带来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