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夏)8月16日,在百姓网2016上半年财报沟通会上,百姓网CEO王建硕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百度广告政策变化对百姓网营业收入影响不大。

  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63.6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825.2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499万元,实现扭亏。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上半年公司推广业务对百度呈现一定依赖,百度贡献收入为8431.7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53.41%。较去年全年收入增加16.75个百分点。

  百姓网CFO高奕峰表示,目前公司变现产品与百度联盟协作,对接背后中小广告主,但政策变化所影响到的医疗、金融等行业原本就没有涉足。王建硕表示,百度其实不是公司直接客户,更像一个结算渠道,因此对主营业务影响不大。

  去年7月,有媒体称百度投资2亿元入股百姓网。百姓网2016上半年财报显示,百度目前通过旗下北京鼎鹿持有百姓网4.7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