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文贤)9月21日,百胜中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注册上市声明,即将上市的百胜中国将向百胜股东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若以最高每股5.405美元价格计算,最终可为百胜中国集资5405万美元。

  而分拆后的百胜中国将独家拥有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在中国运营和再许可的权利,授权期限为50年(之后自动延续50年),同时百胜中国还自己拥有东方既白和小肥羊两大品牌。

  此外,百胜集团也对百胜中国提出相关约定。据招股书披露,上市后的百胜中国每个月要把净销售额的3%上缴给百胜集团,以作为其许可费;同时,百胜中国还必须拿出一笔特定的费用来进行营销、广告和品牌以及产品促销。

  百胜中国表示,将继续聚焦于中产阶层这一核心消费区间,未来将继续深入中国内地和进入新的市场,以新开更多的门店。其中,墨西哥式食品连锁餐饮品牌塔可钟成为最新着力点。招股书要求,在2022年12月31日前,百胜中国必须要开够某个数量的塔可钟门店,否则将丧失在华独家经营塔可钟品牌的权利。据悉,塔可钟在全球拥有6400家餐厅,在中国尚无分店,而第一家中国塔可钟餐厅计划在今年内迎客。

  据披露,今年上半年,百胜中国营收为28.91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主要是由于肯德基的可比门店销售增长7%带动,抵消了必胜客销售下降12%的影响。百胜中国表示,在未来二三十年,有机会让在华门店数量增长到目前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