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夏 实习生杨砺)3月20日,有网友称滴滴将停止对北京非京牌司机派单。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向滴滴出行公司核实了消息。滴滴方面称,正按照新政逐步调整,将从今日起逐渐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

  一位滴滴司机向记者提供的短信通知显示,“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明日起,我们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为了保障各位车主的权益,滴滴建议,您可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对外发布。除延续此前公开意见稿里“京人京车”的规定外,申请接入网约车平台的个人及名下车辆,还必须取得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且名下没有其他巡游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并驾驶自有车辆提供网约车服务。

  《细则》对车型的要求有所更改,5座三厢小客车排量不小于2.0升或1.8T改为5座三厢小客车排量不小于1.8升;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调整为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并去掉了原条目中“7座乘用车车长大于5100毫米”的限制。新增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非经营性车辆不得从事网约车运营等规定。

  年龄方面,将网约车驾驶员年龄条件由男60岁、女55岁以下改为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此外,《细则》还称,对于已在本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及车辆,给予5个月过渡期。

  如今,5 个月的过渡期就要过去,北京市网约车细则即将正式落地。已有众多非京籍网约车司机表示,已经开始寻找下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