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冰。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庆雪)“内部创业跟外部创业有不同的痛苦,有不同的优势。”3月30日下午,在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出行市场抢滩战”专场论坛上,戴姆勒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冰在分享中表示。

  戴姆勒是奔驰汽车的生产公司。在互联网出行市场,戴姆勒孵化了两个项目,car2go和Car2Share。“虽然是一个内部创业者,但car2go是我们一点一点创立出来的。”据陈冰介绍,car2go是完全自由流动的模式,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用户想用车都可以用到。“跟摩拜单车是一样的模式,只不过这个模式是我们在2008年做的。”

  目前,car2go覆盖了全球26个城市和地区,平均每1.2秒,全球会有一辆car2go的车辆被开走,客户行驶里程已经绕地球走了13000多圈。但car2go在中国仅开通了重庆,陈冰最后表示,内部创业跟外部创业有不同的痛苦,有不同的优势,“娘也很凶啊。”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发起的大型创投公益报道活动,邀请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等导师为创客把脉,至今已举办两季,今日起,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正式启动。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