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现在不仅是纯互联网产品走出海外,中国制造的内容也在走向海外。前一段时间,我在越南发现年轻人都在看中国网络小说”。3月30日下午,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微信ID:xjbmaker)“新内容:内容付费的春天”主题峰会上,专注全球化市场的互联网公司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表示,未来视频直播领域将出现新形态——视频社交。

  关于当下爆红的网红直播,刘春河表示,直播必死,社交永生。“我们定义直播是一种功能,而不是一种行业。所有直播能赚钱的平台拥有充分的流量入口,如果没有流量,它的月留存不到10%。但是真正有价值的平台,靠社交把长尾用户价值激发出来。”

  刘春河认为,未来海外视频、直播领域,将出现一种形态——视频社交,而直播可能只是一种变现形态。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今日起,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正式启动。此次峰会聚焦“内容付费的春天”,天使投资人李笑来、星座女神创始人莫小棋、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