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雷)“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没有明显的差异,甚至在很多领域已经超越美国。”3月30日,在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上,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这样表示。

  王明耀说,当前的人工智能的投资方向,主要包含两块。一个是人工智能的技术本身,项目是否有感知的技术、有各种深度学习的技术;另一个是人工智能的应用,最大的空间也是在应用上。在过去投资的经验里,你投的大部分,实际上是在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王明耀说在美国做了很多投资后发现,中美在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上是类似的,尤其在这个技术层面上,中美并没有什么显著的差异,技术都是通用的。在行业改造和应用场景当中的差别非常大,因为两个国家的市场差别很大,都有自己结合人工智能的优势产业,比如中国的AI+移动支付,已经完全超越美国。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发起的大型创投公益报道活动,邀请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等导师为创客把脉,至今已举办两季,今日起,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正式启动。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