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内容本身需要有价值,有情怀,有使命感,”3月30日,在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上,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表示,“付费内容不实简简单单地在内容上叠加付费,这个内容必须是有知识的含量,有智慧的含量,有道德的,有情怀的。如果说没有这些东西,付费的东西就变成一个纯商业的,一个驱利的东西,我们相信它走不远,走不长,走不久,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潘杰客表示,为你读诗走了将近四年了,是一个公众微信号平台,去年推出了APP。这两个平台的用户加起来,我们拥有500万左右的粉丝。500万和很多公众号的大号来比还是九牛一毛,体量还是很小的。

  “付费内容现象,为你读诗一直在关注,我们有我们的体验跟想法。我们认为内容付费一直以来不是新的概念,自古以来就有。在为你读诗看来,付费的内容需要是有养分的,有智慧含量的。”潘杰客说,“为你读诗对编辑有这样的要求: 第一,要对自己所做的内容有敬畏之心。 第二,我们必须要专业。第三,内容要打动自己。”

  另外,潘杰客还预测,做好付费内容,未来的付费内容必须是术业有专攻的,一定是细分领域。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今日起,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正式启动。此次峰会聚焦“内容付费的春天”,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龙宇、天使人投资人李笑来、星座女神创始人莫小棋、为你读诗创始人潘杰客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