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常准CMO秦天遣。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鹏)“2016年,我国整体的航班的准点率只有70%。”3月30日下午,在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出行市场抢滩战”专场论坛上,飞常准CMO秦天遣一语道出了中国民航业的严峻现状。

  据秦天遣介绍,随着航班的增长,我们每年的平均延误的时长也在大幅度增加。

  基于这个市场痛点,秦天遣认为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能解决民航的延误问题,首先要整合数据,数据搜集是整个处理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然后再对数据进行分析,其中包含空域的流量情况,准确的天气预测,机场的实时状态等。

  最后,有了这些数据分析的基础之后,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帮助民航进行智能决策,提高数据预测的精准度、资源分配和使用的效率,进而实现航班正常性的提升。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发起的大型创投公益报道活动,邀请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等导师为创客把脉,至今已举办两季,今日起,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正式启动。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