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40余个国家及地区

  记者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个人签证代传递业务现已全面上线,签证范围覆盖40余个国家及地区,针对美国、日本、欧洲等热门旅游地还提供流程简化和加急服务。市民在民生银行北京任一支行网点均可递交签证申请。

  签证代传递业务,一般是指由银行甄选和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为客户申请签证提供代办服务,客户在指定银行网点即可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在突出便捷性的同时也保障了客户个人信息安全。

  与同类型代办服务不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此次推出的签证代传递业务主要有三大优势:

  一是签证覆盖全面。民生签证代传递业务覆盖4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签证申请,提供个人旅游、商务、探亲访友、留学等全面签证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多国多次往返签证。

  二是热门地区特殊签。针对境外热门地区,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面向贵宾客户提供专享简化签证服务,在申请资料、申请流程方面进行简化处理。同时,针对需要面试的国家,提供面试加急服务,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三是流程高效可查询。银行方面协助客户准备相应的签证材料,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保证2个工作日极速送签,客户可随时在线查询签证办理进度。

  据悉,该行签证代传递业务自上线以来,客户反响强烈,目前成功受理的签证申请已覆盖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美国、加拿大、英国申请数量最多,占比超过60%。

  此外,针对主要节假日百姓出游需求大幅上涨的特点,民生银行为春节期间办理签证代传递业务的客户,提供了“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大幅优惠活动。该行透露,今年寒、暑期期间,还将继续推出签证优惠活动,普惠广大消费者。

  近年来,我国居民的出境人数每年都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居民出境旅游购物的金额超过8000亿元。数据显示,过去30年,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平均增长率为17.5%,且低龄留学已成为未来出国留学发展的趋势。随着我国出境旅游、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银行纷纷涉足出国金融领域,提供包括贷款、信用卡、外汇、签证代传递等一系列产品,服务内容已覆盖旅游、留学、健康医疗、移民等多个领域。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致力于创建全面的出国金融服务体系,搭建专业化合作平台,除了签证代传递业务,还推出了留学付汇款、留学实习基地、常青藤名校留学辅导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