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内乱发生之后,盖世汽车大股东最终决定“抽身而去”。先锋新材6月26日午间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专注主营业务的发展,决定将盖世汽车 60%股权转让给宁波海曙峰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先锋新材不再持有盖世汽车的股权,而新任大股东成立方满百日左右。

  据先锋新材6月12日晚公告,6月8日,刚刚被免去盖世汽车总经理职务的周晓莺带领十余名不明人士进入盖世汽车驱离公司员工,抢夺盖世汽车的公章、财务章等,阻止公司人员正常进行审计。

  盖世汽车是一家汽车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旗下包括汽车供应链服务平台、汽车资讯、中国汽车人社群(盖帮)等。2015年,盖世汽车被先锋新材收购,其后创始人陈文凯逐渐脱离公司管理,曾任陈文凯秘书的周晓莺执掌公司。在先锋新材6月12日的公告发出后,周晓莺连续发布声明,坚决反对先锋新材的人事决定,并对陈文凯“个人严重负债、职业品行待查、涉嫌同业竞争”等方面进行质疑。

  在原大股东先锋新材“抽身而去”的同时,盖世汽车内乱的主角、公司第二大股东周晓莺也对公司控制权抱有兴趣。6月15日,周晓莺对新京报记者称,“在其他股东不愿意增资的情况下,我是愿意的。”

  此番转让价格与当初收购价格相差不大。2015年9月,先锋新材收购盖世汽车60%股权的金额合计6300万元。本次转让价格为6893 万元。

  接任先锋新材、担任盖世汽车新大股东的企业为宁波海曙峰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其今年3月14日方才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地址为浙江省宁波市,与先锋新材相一致。从股权结构来看,两个股东分别为王驰峰和钟山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

  当前,盖世汽车业绩较差。在6月12日的公告中,先锋新材称,2017年以来盖世汽车经营业绩出现异常亏损,1-5月份合计亏损8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