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6月27日,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分论坛上表示,随着A股被纳入MSCI,沪港通、深港通等每日交易限额以及总额限制等将取消,A股纳入MSCI的比例会提高。

  6月21日凌晨,第4次闯关的A股被纳入MSCI指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1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MSCI官方表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不过,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港通和深港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6月21日晚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时表示,A股被纳入MSCI后,资金会进一步增加,MSCI未来还会纳入更多A股,理论上可能到30%。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可能会不够用,接下来将考虑怎样增加额度,或者改革QFII等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