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素宏)2017年夏季达沃斯于今天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葛宏认为,中国的“分享经济”作为新经济的一种形式,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毫无疑问,中国已经成为“分享经济”的领先者之一。“分享经济”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推进了中国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葛宏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总理在谈及“第四次工业革命-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内容时,提到“创新”、“包容”、“共享”几个关键词,特别强调了“就业”,他提到“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是包容性增长的核心要义,也是当代中国创业创新的特征。”

  总理在讲话中还提到,“我们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都实行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促进了其健康发展。”

  作为共享住宿领域的一员,葛宏观察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对分享经济持有积极扶持和开放的态度,这无疑更坚定了分享经济企业的信心,鼓励了分享经济领域的创新。作为共享住宿的企业代表,Airbnb爱彼迎愿与政府共同探索,为整个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最近相关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到2020年分享经济规模将占GDP的10%以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旅行消费的增加,人们对分享住宿的接受度和需求度也在不断提升。

  在葛宏看来,Airbnb爱彼迎对中国经济很有信心,过去几十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了中国具有稳定的增长环境。中国国内的政策环境和运营环境是相对稳定和宽松的,而这样的环境对经济增长必定带来贡献。目前在中国,经济转型、消费升级都在持续发生,虽然在经济转型期或有一小段阵痛期,但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一定是向好的。

  以共享经济和旅行房屋共享来看,目前尚处于早期市场。“不管是短期的转型阵痛,还是早期市场的一些不成熟现象,都不会影响Airbnb爱彼迎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和业务推进。从长期来看,我们对Airbnb爱彼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葛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