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素宏)2017年夏季达沃斯于今天(6月27日)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包容性增长的核心要义是三个“人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这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是一致的,”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破了创新创业的传统壁垒,在数据生态系统中,企业和投资者不再有明显的行业属性或者等级大小之分,真正地实现了数据面前一律平等,未来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利用数据实现自我价值,可以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梦想因为数据变得简单。

  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企业开辟了很多双创的空间、平台,培育了很多的创客。在孙丕恕看来,中国的大企业不仅仅要建设面向企业内部的创客平台,更要构建面向全社会的、人人皆可创新创业的平台,大数据产业和双创就是一个很好的结合,能够围绕数据这一重要的生产资料,在生产、流通、应用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培育大量的创客,5-10年内形成超越“电商”的“数商”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