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春平)万科今日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并对已延期服役3个月的万科董事会改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主持会议。

  在深圳地铁提名的万科新一届董事候选人中,中央财大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获独立董事提名。

  在股东大会上,被问及为何同意出任万科独董时,刘姝威表示,关注万科多年,其对万科十分了解;万宝事件中,独董尤其应先维护中小股东利益,但是事件中宝能提议罢免全部董事会,导致国际评级下调,独董在此间未尽责任;宝能入侵万科之后,马上转向格力,如不制止宝能行为,会损害全体中国上市公司利益。

  “为了维护公司整体利益,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我同意了这个邀请。”刘姝威表示。

  对于刘姝威被提名为万科独立董事候选人,外界也多有质疑。万宝股权之争爆发后,2015年12月20日到12月27日,7天内,刘姝威连发三篇文章,质疑宝能收购万科的资金来源等,力挺万科管理层,刘姝威因此被质疑“缺乏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