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5日发布消息,人保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前的2月23日,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王银成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违规打高尔夫球,甚至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此外,王银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擅自决定对外低价出租办公楼。在此之前,一位曾在人保工作过的人士对新京报记者透露,系统内部的人都知道,王银成一位亲属做保险经纪公司。

  资料显示,王银成不仅是人保“老兵”,还掌舵人保集团核心公司人保财险多年。2003年11月6日,人保财险在港挂牌交易,成为内地金融机构海外上市第一股。在此之前的7月份,时年43岁的王银成出任人保财险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并在2008年8月至2013年10月担任人保财险副董事长、总裁。

  2012年初,人保集团、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国信保四家保险公司升格为副部级单位,组织权和人事权由保监会移至中组部。2013年10月份,王银成正式获任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