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郑艺佳)今天(7月17日),景域集团宣布调整组织架构,计划成立包括目的地运营集团、驴妈妈集团和旅游智慧经济集团在内的三个二级集团。景域集团方面称,此次调整目的在于强化集团目的地运营能力、渠道能力和智慧服务能力。

  据介绍,景域目的地运营集团由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参股公司组成,包括旅投、旅发、帐篷客等公司。驴妈妈集团包括驴妈妈兴旅国际旅行社、驴妈妈国际旅行社等,运营架构依然保持驴妈妈旅游网现有的事业部(群)和业务中心体制。景域旅游智慧经济集团由奇创旅游规划、景域旅游营销、鲸鱼文创等构成。

  在调整集团组织架构同时,管理层也进行了相应调整。景域集团宣布,由王小松担任驴妈妈集团董事长,由高冬担任景域目的地运营集团总裁、由方腾飞担任驴妈妈集团总裁、由马磊担任旅游智慧经济集团总裁。景域集团总裁班子成员增加到17位,二级集团总裁全部为80后担纲。

  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表示,通过此次组织架构调整,将有效强化景域集团三大核心能力:目的地运营能力、渠道能力和智慧服务能力,加速推进景域集团的五年战略目标。未来,目的地运营集团将自运营50家度假酒店,100家核心景区和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