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8月1日,现代投资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确认,公司副总经理张宁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待调查结果明确后,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

  据简历,张宁1983年参加工作,曾任职于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先后担任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董事兼总经济师,2006 年4月至今任现代投资副总经理。

  张宁被查此前早有风声。

  7月6日,湖南省纪委消息称:现代投资原董事长,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水运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宋伟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今年初,长期主政现代投资的宋伟杰被突然调任湖南水运投董事长,就曾引发外界猜测。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宋伟杰被查可能是因为其任职现代投资董事长期间的经济问题,主要涉及高速公路建设与现代凯莱酒店项目。现代凯莱酒店为一座综合性五星级酒店,总投资7亿元,负责该酒店工程建设的现代投资副总经理张宁同时被查。

  7月28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发问,“网上流传现代投资副总经理张宁被调查,是否属实?”对此,现代投资8月1日回应称,公司副总经理张宁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待调查结果明确后,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

  现代投资成立于1993年,主营高速公路建设、经营及管理,是湖南唯一的省属公路上市公司。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3亿元,利润10.65亿元。201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220.17亿元,净资产7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