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春平 李童)今日开盘,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上扬,最高价达492.98元每股,收盘报490.85元每股,涨幅1.71%,公司总市值达6155亿元。这一收盘价也是茅台股票历史以来的最高价。

  同日,茅台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董事会,为实现“千亿茅台”目标,有效整合集团金融资源,发展集团金融业务,集团拟筹建成立“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

  据了解,目前茅台集团旗下金融业务已拥有财务公司、基金公司、租赁公司和华贵人寿保险四家金融公司,并投资参股了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银金租等八家金融企业。

  茅台集团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33.11%,净利润112.5亿元,同比增加27.81%。

  根据茅台集团的规划,今年茅台集团还将确保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2万吨以上,系列酒产量2万吨。而近期茅台还提出2018年要开工建设6400吨茅台酒基酒新增产能项目,并确保2019年茅台酒基酒产能达到5.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