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乐视汽车对外公布了高层人事调整,此前被传从乐视辞职的张海亮升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高景深任乐视汽车中国COO。

  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出走美国之后,乐视汽车是否能够继续正常运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年7月,多家媒体报道贾跃亭个人资产被银行冻结、辞职远赴美国专注加快FF造车项目的推进等新闻,但乐视汽车却迟迟没有进展。

  乐视汽车认为,目前正是公司战略落地的关键阶段,因此任命张海亮为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负责顶层战略制定及业务整体规划。

  与乐视汽车同时起步的几家新创型造车公司已经在产品和生产方面有了实质性进展。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蔚来汽车创始人之一李想投资的另一家造车公司“车和家”,其首款产品已于近日下线,同时启动第二工厂的建设。原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创立的威马汽车,工厂建设即将完工,首款产品正在进行量产测试。

  相比之下,乐视汽车位于莫干山的生产基地迟迟没有进展。自2016年10月LeSEE

  PRO概念车在美国亮相之后,近一年来乐视汽车官方也再没有公布关于产品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