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面临举牌者“扣门”紧急停牌一天之后,中电广通9月6日公布了对方的增持计划,举牌方不谋求控制权。今天开盘,中电广通股票复牌。截至9:48上涨7%,报40.03元。

  9月4日晚,中电广通公告称,截至9月4日,鹏起万里产融(嘉兴)投资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鹏起万里”)累计增持1648.88万股,占总股本的5.0008%,构成举牌。

  此外,鹏起万里拟在未来 12 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 15%(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累计投入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20 亿元(含本次已投入金额)。

  从公开信息来看,资本市场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多为民营企业,国企或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被举牌的现象极少。

  面对“不速之客”携巨量资金举牌,中电广通紧急停牌,表示需要对对方的增持计划进行进一步核实。

  中电广通今天称,公司股东鹏起万里产融(嘉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9月8日起 12 个月内增持股票,拟继续增 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0 亿元,不超过20 亿元。按公司已发行总股份计算,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10%,不超过15%。

  鹏起万里背后的控制人为张朋起,其来头不小。

  一年之前,张朋起拿下了另一家上市公司鼎立股份,即现在的鹏起科技。

  2016年8月,鼎立股份公告,公司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与张朋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向后者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3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9%)。此次股权转让后,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鼎立股份15.18%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张朋起,1968年出生,大学本科,曾就职于航空航天部第六一三研究所,历任海南宇航电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威海泓源实业公司总经理,洛阳逐原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彤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至今任洛阳鹏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相对于携巨量资金进入的鹏起万里及张朋起,中电广通控股股东的实力也更为雄厚,系军工央企——中船重工集团,持股比例为53.47%。

  据官网介绍,中船重工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拥有我国目前最大的造修船基地,是中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现有总资产4127亿元,员工15万人。中船重工也曾多次表示,将有计划、分步骤把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企业资产注入中电广通上市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电广通披露,本次鹏起万里的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 变化,鹏起万里亦不会谋求公司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