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今日,著名天使投资人、被认为是“中国比特币首富“的李笑来发布微博公告称,其积极拥护七部委针对代币发行融资活动(ICO)的监管,配合相关清退工作。此外,云币网也宣布将下线所有使用 ICO 方式发行的区块链资产交易。

  李笑来称,区块链行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市场上存在诸多劣币,需要大力净化,由此才能保证行业的良性向前。愿与监管部门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合法合规持续进步。

  此外,云币网称,当前已经下线交易的区块链资产包括:QTUM, GXS, EOS, ANS, DGD, 1ST, GNT, REP, SNT, OMG, PAY, LUN, VEN。即将恢复交易的区块链资产包括:BTC, ETH, ZEC, SC, BCC, ETC, BTS。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宣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