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 陈维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在Apple Park乔布斯剧院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iPhone8、iPhone8Plus、iPhone X、Apple Watch以及Apple TV。

  发布会前,苹果新品的消息早已传出来,所以此次发布会被戏称为“史上最没有神秘感”的发布会,新品与此前泄露的内容基本一致。

  iPhone8/8plus的外形与iPhone7/7plus的外形类似,全面支持AR技术;苹果十周年机型iPhone X采用全面屏技术,尽管iPhone X早已经揭开面纱,但其面部解锁功能仍在发布会上赢得最多掌声。

  发布会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乔布斯精神是苹果的DNA,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员工将逐步搬到新建的Apple Park。

  不过,市场似乎“并不买账”,苹果在发布最新款iPhone后,股价走低,当日开盘价为162.74美元,当地时间15:00左右股价一度触及最低点158.78美元,当日股价收跌。A股早盘,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库克怀念乔布斯,发布会后苹果股价收跌

  发布会的开始,库克怀念了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芬·乔布斯,他表示,乔布斯的精神带来的不仅是产品,更是苹果本身,乔布斯精神是苹果DNA。

  他同时透露,今年晚些时候,苹果的员工将陆续搬到新建的总部Apple Park,新总部全部使用可再生资源,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库克说,Apple Park是乔布斯10年之前的愿景,乔布斯在2011年6月份提交了这份计划。

  此后,发布会上苹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一代产品。由于产品遭到提前泄露,发布会的神秘面纱早已揭开。

  其中,iPhone 8/8 Plus由于外形雷同iPhone7/7plus,被外界认为是iPhone 7S/7S Plus。前后机身是玻璃面板、搭载A11处理器、可无线充电,分64GB、256GB,官方售价699美元/799美元起。中国地区iPhone8 64GB售价5888元,256GB售价7188元;iPhone8 Plus64GB售价6888元,256GB版7988元。9月15日接受预约,9月22日开卖。

  同时,苹果还发布了iPhone十周年机型iPhone X,与此前流出的消息基本一致。被戏称“刘海”全面屏的手机正式亮相,配备了OLED屏、Face ID、超级Retina屏幕以及双光学防抖,同样分64GB、256GB两版本,售价999美元起。中国官网价格显示,64GB价格为8388元,256GB价格9688元。将于10月27日接受预约,11月3日正式发售。

  不过,苹果在发布最新款iPhone后,股价走低,当日开盘价为162.74美元,当地时间15:00左右股价一度触及最低点158.78美元,当日股价收跌,报收160.84美元,跌0.4%。

  A股早盘,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欧菲光、德赛电池、歌尔股份均走弱,水晶光电跌6.64%,东尼电子跌4%。

  iPhone 8/8plus外形变化不大,全面支持AR技术

  从外形上看,iPhone 8/8plus与和iPhone 7/7 Plus的外形几乎一致,延续4.7寸和5.5寸的屏幕尺寸。但机身回归了前后双面玻璃设计,提供银色、太空灰、还有全新的金色可选。机身材质是太空机铝合金,7层玻璃强度打磨,支持防水防尘。

  iPhone8/8plus为无线充电,并支持快充,续航能力号称比iPhone7长了2个小时。

  技术上看,搭载独立六核心A11处理器,3GB内存。芯片将采用2+4设计,两颗高性能核心,四颗高能效核心。操作系统为全新的iOS11操作系统,包括一个重新设计的控制中心,支持增强现实应用,在iMessage中支持Apple Pay支付等。该系统9月19日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8 Plus 是首款专为 AR 而设计的 iPhone。其摄像头为 AR 而校准、低光增强、支持 60 fps、新款陀螺仪和加速度计、以及更精准的运动捕捉。

  在发布会现场,苹果展示了一款来自Directive Games的Atli Mar增强现实游戏,演示许多支持AR功能的游戏和应用,在iPhone 8的AR支持下效果亮眼。

  在今年 6 月份 WWDC 大会上,苹果宣布在 iOS 11 中引入 AR 开发平台ARKit。借助 ARKit,开发者可将增强现实带到第三方 app 中。并使 iPhone、iPad 等多种设备变为 AR 设备,无需额外购买设备。在这次发布会上,三款新 iPhone 在硬件上的升级给了 AR 更大的发展空间。

 

 

 

  iPhone X面部识别解锁现场首次演示失败,该功能获最多掌声

  相比iPhone 8/8plus,iPhoneX更具惊喜。外形上,异形全面屏设计,配备了一块 5.8 英寸的全面屏,分辨率为 2436*1125,高达 458ppi,是目前像素密度最高的 iPhone。

  正面顶部“刘海”包含了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点阵投影器和一个 700 万像素的摄像头。之外均被屏幕占据;OLED材质显示屏,金属中框,正反两面玻璃材质。

  取消实体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由下到上”拖拽的虚拟按钮栏,可以启动多任务和关闭应用。取消指纹传感器(Touch ID),代之以3D面部识别解锁。Face ID不仅可以解锁iPhone,甚至能代替密码在iTunes和App Store购物。

  由于iPhone X采用了全面屏技术,此前版本的iPhone上的 Home键被取消。苹果以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代替了指纹识别模块。

  Face ID是由该机正面上方的景深感知摄像机完成,其红外线发射器可以发射3万个侦测点,以3D形式记录和识别用户面部,可以解锁手机、用Apple Pay支付和应用于第三方应用中。

  苹果称,苹果利用了A11内置的神经引擎,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式,软硬结合地提升识别率和准确度。即便用户戴着眼镜或是蓄胡须也可以成功地完成识别,入侵者无法使用用户照片骗过Face ID,识别错误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不过发布会现场,苹果高管第一次演示iPhoneX面部解锁时就失败了,现场一度十分尴尬。

  也有用户对这一功能的安全性提出质疑,称在不想解锁屏幕或手误点击支付按钮时,看向手机就会解锁或支付,可能会产生安全隐患。

  对此,苹果称,面容 ID 拥有注视感知功能,只有当用户睁眼注视着 iPhone X 时才会解锁,闭眼或望向别处时无效。

  尽管首次演示失败,但iPhone X面部解锁功能仍在发布会上赢得最多掌声。

  配合iPhone X 的人脸识别技术,苹果推出萌化的人脸识别的动态 emoji——Animoji,也将人脸识别技术用到极致。

  Animoji利用 iPhone X 的面部识别功能,iPhone X 能够实时且高精度地将用户面部表情转化到一个 3D 的 emoji 表情上,配以卡通动漫角色等表情效果,被称为升级版的“美图”。

  iPhoneX被指“太贵了”,中国最高售价9688

  从价格上来看,与iPhone 8/8 Plus相同,共发布64GB、256GB版本,999美元起售,苹果中国官网价格显示,64GB售价8388元,256GB售价9688元,将于10月27日预约,11月3日正式发售。

  iPhoneX同样分64GB、256GB两版本,售价999美元起。中国官网价格显示,64GB价格为8388元,256GB价格9688元。将于10月27日接受预约,11月3日正式发售。

  虽然iPhoneX的全新设计赢得了业界普遍好评,但较高的售价成了其必须面临的问题。有香港零售商在iPhone X还未发布时,就将其炒到万元以上,在iPhone手机推出以来前所未有。路透社也发表文章表示,iPhone X在中国的销量情况会很一般,原因就是太贵了。

  路透社报道称,iPhoneX定价高达1000美元,而此前最高端的iPhone 7 Plus不到800美元。分析师认为,定价虽高,在美国不会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在中国1000美元相当于中国人平均月工资的2倍。

  除了售价高,产能问题也困扰着iPhoneX。原本预计10月15日发售的iPhoneX发售日期被推迟到11月3日,这一消息也导致苹果股价下跌1%。

  日前,知名iPhone爆料人兼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称,iPhone X当前的产量十分有限,日产量不足一万台,初期必将严重缺货。

  iPhone X的配置和性能到底值不值万元的价格,还要看iPhone X能否撬开消费者的钱包。

 

 

 

  iPhone部分产品价格一览表:

  iPhone8/8Plus特点一览

  1、外形与和iPhone 7/7 Plus的外形几乎一致,延续4.7寸和5.5寸的屏幕尺寸,但机身回归了前后双面玻璃设计,提供银色、太空灰、还有全新的金色可选。机身材质是太空机铝合金,7层玻璃强度打磨,支持防水防尘。

  2. 无线充电,并支持快充。续航能力号称比iPhone 7长了2个小时。

  3. 搭载独立六核心A11处理器,3GB内存。芯片将采用2+4 设计,两颗高性能核心,四颗高能效核心。

  4. 全新的iOS 11操作系统,包括一个重新设计的控制中心,支持增强现实应用,在iMessage中支持Apple Pay支付等。该系统9月19日正式发布。

  5. 核心升级A11处理器 BIONIC(仿生),6核CPU由2大核+4小核构成,大核性能比A10强25%,4个小核比A10上的双小核快70%。GPU部分比A10提升30%。深度集成了AR功能。

  6. 后置竖排式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60fps速度拍摄4K视频,或者以240fps速度拍摄1080p视频。前置摄像头为700万像素。

  7. 售价方面,iPhone 8的内存将从64G起步,售价699美元起;iPhone 8 Plus售价799美元起,将于9月15日订购,9月22日上市。

  中国地区iPhone 8 64GB售价5888元,256GB售价7188元;iPhone8 Plus版本64GB售价6888元,256GB版7988元。

  iPhone X特点一览

  1. 异形全面屏设计,配备了一块 5.8 英寸的全面屏,分辨率为 2436*1125,高达 458ppi,是目前像素密度最高的 iPhone。

  正面顶部“刘海”包含了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点阵投影器和一个 700 万像素的摄像头。之外均被屏幕占据;OLED材质显示屏,金属中框,正反两面玻璃材质。

  2. 取消实体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由下到上”拖拽的虚拟按钮栏,可以启动多任务和关闭应用。

  3. 取消指纹传感器(Touch ID),代之以3D面部识别解锁。Face ID不仅可以解锁iPhone,甚至能代替密码在iTunes和App Store购物。

  4. 与iPhone 8/8 Plus相同,共发布64GB、256GB版本,999美元起售,苹果中国官网价格显示,64GB售价8388元,256GB售价9688元,将于10月27日预约,11月3日正式发售。

 

 

 

  专业人士及网友观点:

  英国《金融时报》科技记者Tim Bradshaw:iPhone X是自2014年iPhone 6以来苹果手机的最大进步,可是有多少人会在智能手机上花费超过1000美元呢?这几乎是大多数人在电脑上花费的两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aty Huberty:未来三年时间里增强现实技术的市场机会将可达到4040亿美元,而苹果推出的增强现实开发工具ARKit完善了苹果的软件和硬件生态系统,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将该公司的服务营收提高近90亿美元,苹果股价还能攀升逾50%。

  驻美国西海岸科技媒体主编RichardWaters:iPhone8看起来像一个无聊的普通老iPhone。

  英国移动咨询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Ben Wood:iPhone X和iPhone 8模式是对苹果公司的产品组合非常有力的补充,可以应对来自三星等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但苹果必须克服OLED显示屏和全面屏设产能不足的挑战,iPhone X的相对较高的价格也将显著抑制市场需求。

  网友Mayo:iPhoneX的屏幕边缘看起来比国产全面屏手机要宽。

  网友王奔宏:iPhone8带了壳和iPhone7有什么区别?

  网友not Jony Ive:iPhone的价格太高就是为了看我们的心脏能不能受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