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9月14日晚间,国内大型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发布停止所有交易业务的通知。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此外,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比特币中国称,做出上述决定的理由依据是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做出上述决定。

  9月13日晚间,互金协会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称近期大量交易平台因支持代币发行融资活动(ICO)已被监管部门叫停。各类谓“币”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

  互金协会提示,投资者通过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等,且平台技术风险也较高,国际上已发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黑客入侵盗窃事件,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