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9月1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今日下午央行等监管层约谈包括OKCoin、火币网等在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据参会的监管人士透露,目前监管要求比特币交易平台上报关停方案,允许关停时间有早晚,但是,最终将都关停。出于风险考虑,先期将上线ICO代币交易等不规范运作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关停,其余慢慢关停。记者从火币网和OKcoin证实,今晚上述两家平台将发布关停公告。业内预计,今晚火币网、OKcoin发了停止交易的公告后 比特币可能会跌倒1万2左右。

  9月15日,网传《北京地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发布,新京报记者已向接近监管的人士确认文件属实,昨日国家整治办已经下发给各地金融办,今日该文件确定对辖区内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进行清退。

  文件要求,各交易场所于本月20日18时前制定清退方案,并上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备案。各交易场所于本月20日18时前确定一个银行账户用于存放客户资金,注销其他银行及非银支付机构账户,并报央行营业管理部备案。各交易场所最晚于本月15日24时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并立即宣布停止新用户注册。

  14日晚间,国内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宣布,该平台14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9月30日将停止所有数字资产交易业务。

  除比特币中国外,国内另外两家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ion仍在继续运营。但受比特币中国关闭业务影响,比特币交易价格大跌,曾一度跌破1.8万元,最低达176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