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9月17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公布了拟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情况。其中,众安在线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53.7港元至59.7港元,按中位数每股56.70港元计算,这次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9.48亿港元。

  据了解,众安在线此次全球发售股份合计1.99亿股(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95%为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中的1.89 亿股,其余5%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在全球发售完成后,发售股份将会占众安在线已发行股本约13.84%。

  此外,众安在线与日本科技公司软银集团订立了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同意按发售价认购其H股7190 .98万股,占众安保险全球发售完成后发售股份的36.08%,以及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99%。

  按照披露中的预期,众安保险发售价将于9月21日厘定,股份在9月28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