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砺)10月11日,韵达速递宣布调整快递价格,这是继中通快递10日宣布调整快件价格之后,第二家快递企业在进入2017年快递旺季之后宣布调整快递价格。

  昨日,中通宣布,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记者联系了中通和韵达的客服人员。中通客服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调价通知,韵达客服称目前价格并未调整。

  中通和韵达的加盟网点经理告诉记者,并未收到总部通知。

  今日早间,快递物流板块异军突起,韵达股份盘中一度拉升至涨停,现涨7%,申通快递涨4%,圆通速递、苏宁云商和顺丰控股等快递行业个股纷纷走高。

  今年9月份在行业双十一动员会上,国家邮政总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超10亿件,干线车辆、航空包机等资源将出现超过30%的增长。对此,国金证券认为,四季度受“双十一”等电商节的带动,为快递行业传统旺季。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目前快递行业增速仍维持在30%左右,行业长期格局变化将对龙头公司极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