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实施重整的关键阶段,重钢展开了百亿资产大拍卖。10月12日,重钢发布公告对此回应称,上述举措目的是为了筹措偿债资金,改善现有资产结构和状况。

  在正式引入宝武集团进行重整前夕,重钢悄然展开大规模资产拍卖。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看到,重钢有三项资产即将在下周进行拍卖,起拍价合计达到百亿元的规模。

  三项资产中,起拍价最高的超过51亿元。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重钢管理人定于2017年10月16日10:00至10月17日10:00(延时除外)对标的物按现状依法进行公开整体拍卖。标的物包括重钢所有的二炼钢、棒线、型钢、中板、厚板机器设备,土地,房屋,构筑物,车辆及其持有的靖江三峰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股权。这些标的物起拍价51.13亿元,竞买保证金5.113亿元,增价幅度单位100万元。

  10月12日,重钢发布公告称,为筹措偿债资金,夯实资产质量,改善现有资产结构和状况, 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为重整完成后进一步结构调整和市场化改革 创造有利条件,根据经重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财 产管理及变价方案》,并经重庆一中院批准,重钢管理人委托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对重庆钢铁的部分财产进行公开拍卖。

  据重钢公告披露,截至 10 月 10 日,管理人共接受 1450 家债权申报,申 报债权总额为人民币 383.7亿元。经管理人审查,初步 确定 1375 家债权,金额合计 356亿元,目前债权审查工作仍在进行。

  重钢表示,目前上述财产的拍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2016年以来,钢铁行业迅速复苏,重钢去年仍亏损46.9亿元,今年上半年重钢亏损9.98亿元。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重庆钢铁步入重整。

  今年7月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提出的对重庆钢铁进行重整的申请,并指定重庆钢铁清算组作为管理人。

  9月30日,*ST 重钢公告称,重钢管理人收到四源合基金及重庆战新基金来函,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因看好重庆钢铁司法 重整后的发展前景,拟共同出资设立钢铁平台公司作为投资人参与重庆钢铁此次重整。四源合基金的背后是国内第一大钢铁企业宝武钢铁集团。

  重钢今天表示, 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 产负债结构,避免连续亏损。

  重钢警示称,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 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市规则》 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