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10月13日,记者自北交所获悉,长江三峡集团通过子公司持有的华软资本200万股股份(1.658%股权)挂牌出让,转让底价1.28亿元。

  在资本市场中,华软资本颇为活跃。据公开信息,华软资本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科技创投、并购投资和资产管理为主业的投资机构,旗下设立20余只产业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160亿元人民币。

  从股权结构来看,华软资本虽已实施股改,但股权仍然较集中:知名投资人王广宇持股比例63.826%,王广宇也是华软资本的创始人和董事长。

  相对而言,长江三峡方面仅为名利第五的小股东,其通过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58%。

  作为转让方,三峡资本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服务于集团主业发展的资本运作服务平台。截至2015年末总资产203亿元。今年6月,三峡资本实施混改,募资81亿元。

  当前,华软资本业绩不佳。

  据北交所,2016年,华软资本营业收入1.56亿元,净利润1.1亿元。2017年上半年华软资本步入亏损,亏损-219万元。截止2017年6月底,其资产总计13.65亿元,负债总计3.42亿元,所有者权益10.23亿元。

  根据北交所信息,华软资本的其他股东放弃了优先受让权,企业管理层也不参与受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