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

  井贤栋 我们创新的动力是帮助更多小微个体变得更好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种表述的转变,一方面说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温饱问题和物质匮乏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另一方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很突出,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把“给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作为自己的使命。数字技术可以为金融包容带来巨大红利,为世界带来平等和可持续的机会。帮助更多小微个体变得更好,是我们创新的动力。

  金融需要服务实体经济。我们认为,实体经济不仅包括大企业和大工厂这些主动脉,也有如毛细血管般千千万万的小商小贩,而且还有千千万万的消费者。但这些毛细血管的需求与大企业和大工厂不同,小额便捷的支付、理财、信贷等金融服务就能极大地改善他们的经营和生活状况。

  我们的感受是,科技和创新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普惠。科技让金融更具包容性,可以服务到80%以前没有被服务好的人群。数字技术的应用,可以让金融更普惠、商业更智能、社会更高效、信用体系更完善。归根结底,是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方便和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60岁的老太太和一个银行行长享有同等的金融服务,为了更多人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根据权威智库刚刚公布的一份报告,在过去5年,对中国老百姓“获得感”贡献率最高的科技成果,就是移动支付。这跟普通百姓的感受是一致的。此前,支付宝和高铁、网购、共享单车一起,被20国青年评选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希望带回自己国家。

 

 

 


王晓峰

  王晓峰 在绿色出行、共享经济领域贡献更多创新力量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让摩拜备受鼓舞。在新时代背景下,摩拜单车将继续坚持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继续引领出行领域的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全球超2亿摩拜单车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王晓峰表示,作为国家“双创”政策下诞生的新兴企业,摩拜单车全球首创了无桩智能共享单车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如今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和移动物联网平台,不仅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成为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更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中国创新、中国智造的魅力,将继续引领中国企业扬帆出海。

  王晓峰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指引和鼓励下,摩拜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强化构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团队,加快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互联网出行服务的深度融合,在绿色出行、共享经济等领域贡献更多创新力量。

 

 

 


戴威

  戴威 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力量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党委书记戴威: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ofo小黄车的创始团队都是党员,我们公司创立的初心,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新,为老百姓创造更有效率的城市交通、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和降低排放,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和老百姓创造价值,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力量。

 

 

 


左晖

  左晖 稳定租赁关系 让租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链家董事长左晖: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报告,收获很多,心情很激动,让人深感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硕果累累。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作为企业的经营者,作为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也要勇于担当和努力奋斗,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做贡献。报告中讲述了很多新思想和新方略,感觉耳目一新、备受鼓舞。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给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认为,衡量房地产对经济的增长应该从房地产投资转向房地产消费,从而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作为一家提供居住相关服务的企业,链家将致力于在住房消费上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我们也将继续贯彻租购并举的政策,在租赁领域持续布局和深耕,稳定租赁关系,让租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链家的租赁业务如今正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而资管品牌“自如”经过六年的发展,已经管理着40万间的房源,累积服务了100万的租房者,领跑整个行业。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还重点强调了创新的作用。链家早在2010年开始积极布局互联网平台,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信息管理和大数据能力,通过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房源、业主、客户和经纪人的高效关联,大大增强了经纪人的作业效率,提升了客户的整体体验。链家是做服务业的,工匠精神的核心是落到品质服务和科技创新上,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探索上我们会长期持续的投入,与线下的经营活动做结合,让消费者得到安全和品质的服务。

 

 

 


方洪波

  方洪波 坚守实体经济 坚持创新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聆听了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也更加清晰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信心。

  作为制造业的美的,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创新。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构建产业创新,发挥全价值链卓越运营的优势,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