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

  潘刚 把品质放到实体企业发展核心位置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新”为企业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信心和决心。企业家要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新时代。

  首先,要坚守品质,把品质放到实体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几年伊利在实践中确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提出质量领先3210战略,持续升级全球质量体系,为推动企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次,要持续创新,用创新来打造实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了创新。具体到企业可以总结为强基础、建体系、聚人才,最终推动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持续提升。

  第三,要加快全球布局,提升中国实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报告提出要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伊利这几年持续推动“全球织网”战略,不断输出中国智慧、中国标准、中国方案。

  第四,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振兴中国实业的生力军。习总书记强调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给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定盘星”,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和更多获得感。


姚劲波

  姚劲波 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以服务用户

  58集团CEO姚劲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以及全体中华儿女的“大日子”,未来的中国,必将以今天为起点,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书写一段新的神奇。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党和国家的短期、中期、中长期和长期目标,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58集团“用户第一”的价值观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今后我们将秉持这一理念,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原则,在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方面积极创新创造,推动生活服务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在满足民生需求方面的作用,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洁

  孙洁 推动旅游业精准扶贫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激励。报告站在时代的高度,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人们更追求旅游品质、服务和体验,旅游消费升级成为新趋势。携程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从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力推百条扶贫旅游线路,都在当仁不让地努力发挥着自身的优势,为扶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携程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过程中,进一步缩短了贫困和富裕地区的差距,以不破坏环境为前提,通过创造就业带动了数百万家庭从中受益。

  在精准扶贫上,通过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交通公益+旅游扶贫”项目,携程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发布了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覆盖了国内近20个省份。在未来一年内,携程将通过国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一日游、门票玩乐等业务,组织服务超过1000万旅游者赴二三四线地区旅游,推动旅游业消除贫困。

  随着“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被写进十九大报告,我也深受鼓舞。未来,携程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在促进行业发展与公平等方面,勇于践行社会责任,与行业各参与者一起,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钟虹光

  钟虹光 坚持探索中医药创新之路

  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带着期盼,带着激动,聆听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没想到,突破了期盼,超越了激动。总书记用他特有的定力不但勾勒了一幅清晰可见的中国复兴的版图和路径,更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担当和责任。

  自信来自于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来自于对当下社会新矛盾的深刻解读,来自于用新思想引领未来新目标。

  担当是指国家要有大国崛起的担当,党要有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企业要有引领发展实体经济的担当。江中集团作为大健康领域的创新者,要用科学技术和工匠精神持续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应该担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作为中医药领域的传承者,江中集团要坚持探索中医药的现代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创新之路,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建设世界一流品牌而奋斗。

  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铁 杨砺 朱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