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素宏)10月17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再次督促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和贾跃芳继续履行原借款承诺。根据公告,贾跃亭和贾跃芳此前减持后承诺借款给公司,承诺金额共73.78亿,但实际只借给公司11万零95块,未履行承诺。同时,梁军在内的乐视网高管宣布离职。

  创始人未履行借款承诺 梁军等已辞职

  乐视网在公告中对借款细节予以披露。

  2015年5月25日,贾跃亭当时以“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由,申请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2015年5月29日-2015年11月28日),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2015年6月,乐视网与贾跃亭签署了第一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25亿元,该笔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120个月),免收利息。2015年11月,公司与贾跃亭签署了第二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32亿元,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120个月),免收利息。

  然而,截至本函件发出日,贾跃亭对公司实际借款余额为0元。“为督促你继续履行借款承诺,2017年9月20日,公司董事会给贾跃亭发送了《关于提醒并要求贾跃亭先生继续履行借款承诺的函》,至今公司未收到回函或新的借款。”

  乐视网表示,为进一步督促贾跃亭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公司董事会再次提醒并要求你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将原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请在收到本函件两周内进行回函,并确定是否继续履行上述借款承诺,如继续履行,请明确继续履行承诺的方式和时间。如两周内未回函,公司将视为你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

  同样,贾跃亭的姐姐、昔日乐视网的股东贾跃芳也面临类似的承诺未履行情况。

  根据乐视网公告,2014年底,乐视网收到贾跃芳的承诺函,承诺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此后,2014年12月、2015年2月,乐视网先后与贾跃芳签署《借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不低于1.78亿元、15亿元,借款期限均为五年,免收利息。

  然而,截至本函件发出日,贾跃芳对公司实际借款余额为11.0095万元。

  梁军等宣布辞职

  10月27日,乐视网也公布了梁军等辞职的消息。公告称,乐视网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梁军先生和高级管理人员高飞先生、张旻翚先生、蒋晓琳女士、杨永强先生的辞职报告。梁军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职务,高飞先生、张旻翚先生、蒋晓琳女士、杨永强先生因个人原 因将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上述人员同时辞去在公司的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对于梁军的辞职,此前已有风声,不过据一位接近梁军的人士表示,今年9月时,梁军尚未有辞职意向,彼时梁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坦承乐视“就是缺钱”。

  截至本公告发出日,梁军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6.812万股,其中高管锁定股数35.109万股;高飞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20.444万股,其中高管锁定股数540.333股;张旻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0股;蒋晓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66.4400股,其中高管锁定股数为49.83万股;杨永强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208.629万股,其中高管锁定股数为 1656.471万股。

  10月25日,乐视网宣布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任命张昭为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淑青为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孙宏斌、张志伟、袁斌、李宇浩。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与总体管理,选举主席,确保快速推动新乐视战略的达成。管理委员会主席是公司经营管理以及危机管理的最高责任人,并根据授权召集和主持公司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相关会议。

  10月27日晚,乐视网公布第三季财报全文,第三季度,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5亿元。

  目前,乐视网处于停牌状态,且超过6个月。2017年4月1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自4月17日起停牌。10月23日,乐视网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为由继续停牌。

  停牌中的乐视网消息不断,10月26日有消息称两家地产商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或将入股乐视网。不过,26日晚,乐视网发公告澄清称,公司截至目前并未就引入新的投资人事项和任何机构或个人达成实质性进展,故 并不存在以上媒体报道中“已找到新的投资人”一事或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入股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