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朱星)因“赛龙风波”而被全国关注的共青城市,对于网络的质疑,今日就同洲电子1.5亿元款项、索要股权等部分质疑对新京报记者做出了独家回复。

  共青城相关负责人称,同洲电子此前注资的1.5亿元款项事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016年1月,同洲电子公告,其参与设立共青城猎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1.5亿元注资,其获得猎龙科技17.05%股权。

  共青城当地的国企共青城财政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也是发起方之一。

  此前,媒体质疑,同洲电子的1.5亿元注资款不知去向。上述共青城市负责人称,在该事件中,共青城方面也是受害者,并且已经向警方报警,警方正在调查该笔款项的去向。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共青城这边报警之外,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袁民也就该款项失踪一事向警方报案。

  对于媒体质疑共青城官方索要股权一事,该负责人则否认。该负责人称,此前纪委对于该事件已有调查,调查显示詹政没有问题,所以他在共青城挂职结束后回到学校任职。

  该负责人称,由于代小权一案明天开庭,担心案件在审理期间的保密性,或者会出现新的线索,政府目前不做过多回应。

  对于未来共青城赛龙的重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赛龙的重组,企业是主体,政府也不能大包大揽,欢迎有意向的市场主体来重组该企业。

  不过,该负责人又强调,据其了解,赛龙在江西省境内的负债就高达7亿元,其中有政府的、有银行的。

  10月31日,共青城市通过官方微博对该事件做出过回应,表示赛龙已停产4亿多,江西省内负债7.36亿元。

  对于该回复,代小权代理律师谢民则认为,在当地银行抽贷前,共青城赛龙公司曾获得省政府、省金融办增信,赛龙公司是一个百分之百的民营公司,非比国资公司,这意味着此时赛龙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谢民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其正在准备代小权案的二审开庭,该案将在明天开庭审理。

  谢民透露,今天上午,其去看守所见代小权,下午法院会开庭前会议。

  新京报记者将会持续追踪赛龙案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