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11月3日早间,新华社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该项提名还需获得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如提名确认,鲍威尔将在明年2月初现任主席耶伦任期结束后就职。

  公开资料显示,杰罗姆·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曾任凯雷投资集团合伙人,前高阶财政部官员,2012年担任美联储理事。

  杰罗姆·鲍威尔被市场认为“偏鸽派”,倾向渐进退出宽松政策。更关心就业市场,支持渐进加息;泰勒和沃什属“鹰派”,更担心通胀风险,支持更快加息,同时希望改革美联储现有政策框架。

  上述消息对美国股市产生利好,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35%,报23516.26点,今年第55次创历史新高。纳指收跌0.02%,报6714.9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02%,报2579.85点。事实,年初至今道指累计上涨18%,周线7连红。

  不过,华尔街人士开始提示美股风险,近日,橡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在北京表示,全球资产总体价格处于高位需警惕风险,一些指标也显示美国股市存在调整风险。投资者必须谨慎而行。

  资料显示,霍华德·马克斯在华尔街与巴菲特齐名,是价值投资大师,其所创立的橡树资本成立于1995年,擅长困境债务、公司债、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橡树资本旗下管理资产达1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