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1月13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了投资设立物流地产基金的公告,苏宁物流与深创投拟联合发起设立目标总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的物流地产基金,管理仓储规模预计将达到1200-1500万平米。这是继收购天天快递后,苏宁在物流领域的又一大布局。

  物流能力是考量零售电商企业服务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苏宁为配套智慧零售也大力发展物流项目,今年年初更是收购了天天快递。本次双十一战报显示,活动期间苏宁物流订单增长量达到450%,发货及时率进一步提升到98.7%,第一单送货只用了13分钟。

  财报显示,苏宁云商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暴增321.23%。其中,社会化物流收入增长144.83%。截至2017年9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

  11月13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物流地产基金的公告》,进一步加码物流布局,快速推动其物流仓储规模的扩张。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与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拟联合发起设立目标总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的物流地产基金(首期基金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0亿元),同时通过在具体项目层面匹配相应的融资安排,管理仓储规模预计将达到1200-1500万平米,用于投资公司拟建、在建及已建成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并寻求并购其他市场主体拟建、在建及已建成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

  据悉,上述的物流地产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苏宁深创投基金管理(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深创投”)。苏宁深创投由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以及双方管理团队持股平台共同投资设立,江苏苏宁物流持有其51%股份,深创投不动产持有40%股份,管理团队持股平台持股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