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违约”事件引发外界普遍关注后,亿利集团11月21日晚紧急回应称,公司将于2017年11月22日第一时间完成划转剩余款项,完成“14亿利集MTN002”兑付,并拟补偿投资者一天的利息。

  11月21日,上清所发布公告称,当日是亿利集团201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简称“14亿利集MTN002”)的付息兑付日,截止日终仍未足额收到亿利资源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这被称为债券市场最新一例违约事件。

  “14亿利集MTN002”发行总额为15亿元,利率7.5%,期限为3年。就在前几日,亿利集团曾发布了一份兑付公告,公示了相关兑付事宜。

  亿利集团称,11月21日大额资金支付系统关闭前,所兑付中票资金有部分未能及时进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公司将于2017年11月22日第一时间完成划转剩余款项,完成“14亿利集MTN002”兑付,并拟补偿投资者一天的利息。

  亿利集团表示,集团将维护投资人权益,对于投资人及市场所受到的不良影响,集团深表歉意。

  据官网介绍,亿利集团创立于1988年,致力于“生态环保、绿色金融” ,现有员工近万人,总资产1000亿元,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治沙领导者”奖。 亿利集团董事长为王文彪,1959年12月出生,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凭借在沙漠产业的长期耕耘,他被称为“沙漠疯子”、“沙漠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