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12月1日现金贷监管政策落地,整个行业开始消化之际,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首先做出“晴雨”反应。wind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在美国上市的趣店开盘价为13.04美元,相比11月30日收盘时的13.6美元,下跌了4%。

  对于此次现金贷的监管政策落地,趣店发布官方声明称,“国家监管部门出台的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相关政策,及时、高效、有力,必将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趣店集团完全拥护、坚决贯彻执行。”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趣店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24美元,开盘后股价便升至34.35美元,交易头天涨幅接近22%。不过,在次日继续上涨19.6%。

  从10月20日起,趣店的股价相继失守30美元、20美元和15美元的关口,也距离24美元的发行价渐行渐远。截至11月30日收盘,趣店的股价为13.6美元,较发行价的下跌幅度为76.5%。

  现金贷监管政策不明朗,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的股价也陷入一轮整体下跌之中。截至12月1日收盘,二三四五的股价为6.3元,单日上涨了5%。不过,在今年8月中旬发布半年业绩前后,二三四五的股价曾一度接近9元,随后的几个月间,股价也曾短暂跌下6元。

  二三四五是一家曾以网址导航起家、靠现金贷变现的公司,“2345贷款王”APP是二三四五“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核心产品。据其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19.65亿元,净利润为7.12亿元,分别较同期增长了57.02%和94.38%。对于业绩指标的双增长,二三四五披露称,“主要系报告期内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快速增长所致”。